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省级动态

省委编办举办2021年全省市县党委编办主任培训班

时间: 2021-06-25 10:11:40
来源: null
游览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十四届九次全会精神和全省数字化改革大会决策部署,提升全省市县党委编办主任推进省域治理现代化建设的新能力,有力推进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6月21日至24日,省委编办在浙江义乌干部学院举办2021年全省市县党委编办主任培训班。各市、县(区、市)党委编办主任、省委编办各处(局、中心)负责人共117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聚焦党史学习教育、服务保障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机构编制数字化改革三大主题,采取集中辅导、专家讲座、现场教学、互动研讨交流的形式进行。期间,中央编办三局副局长张林围绕如何发挥机构编制部门职能,深化机构改革“后半篇”文章作了专题辅导;省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一巡回指导组组长朱绍平参加“学党史、迎百年、话担当”主题演讲比赛,对省委编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组织全省市县党委编办主任和省委编办全体党员赴陈望道故居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陈东凌主任领誓重温入党誓词;省委政研室社会处处长刘晓清围绕如何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十四届九次全会精神作了辅导授课。湖州、金华、衢州、义乌编办等10家单位围绕机构编制数字化改革开展互动研讨,省委编办各业务处室负责人作了专题辅导。

陈东凌主任结合前期学习调研的成果和年度重点工作任务,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他指出,全省编办系统要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决执行党管机构编制的根本原则。全省编办干部职工要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进一步做好服务中心大局这篇大文章。要树立“没有走在前列也是风险、没有特色也是问题、没有突破也是懒政”的意识,全面提升编办系统的工作标准和质量。要紧扣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做好下半年机构编制工作,重点抓好省委十四届九次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谋划服务保障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的具体举措。

陈东凌主任强调,全省编办系统干部职工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持续放大争做新时代浙江组工人主题实践活动成果,驰而不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特别是在建党百年即将到来之际,各级编办要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加强网络舆情、门户网站、安全保密等工作。

大家普遍反映,此次培训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紧贴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中心工作,主题鲜明、形式多样、内容丰富、联系实际,为大家理清了思路、传授了方法、开拓了眼界,特别是陈东凌主任的党课,让大家加深了对新时代机构编制部门职能定位的理解,明确了机构编制数字化改革的重点和路径,纷纷表示,要鼓足干劲,再攀高峰,在打造“重要窗口”、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中贡献编办力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