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省级动态

省委编办开展“学党史铸忠诚、析案例守底线”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 2021-07-30 10:29:23
来源: null
游览量:

根据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7月28日,省委编办开展“学党史铸忠诚、析案例守底线”主题党日活动,参观省委党校党风党纪教育馆和“百年潮涌——浙江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型图片展。省委编办领导班子、驻省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和全办党员干部50余人参加活动。

在省委党校党风党纪教育馆,大家随着图片画轴一起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的百年历程,并在一件件鲜活的违纪违法案例中,深刻体悟了我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建设“清廉浙江”取得的瞩目成就。同时,通过反面案例,使大家深受触动和警醒,强化了对每名党员干部的警示教育。

在省档案馆,大家在一张张珍贵照片、一件件生动史料、一幅幅现实图景中重温浙江儿女在党的百年伟大征程中劈波斩浪、砥砺奋进铸就的伟大基业、创造的浙江奇迹、锻造的伟大精神、开辟的伟大征程,以及浙江在“八八战略”指引下发生的深刻变化和喜人局面,全省人民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的生动实践和突出成绩。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展览主题突出、内容丰富,看了之后深受震撼、备受鼓舞,是一次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课、廉政教育课。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弘扬好伟大建党精神,传承光荣传统,赓继红色血脉,以最昂扬的精神状态,奋进新时代,迈向新征程。要自觉以史为鉴、以案为鉴、以案明纪,深入汲取违法违纪案例经验教训,处理好自律和他律、信任和监督、干净和担当的关系,心存敬畏,守牢底线,做清正廉洁、严以律己的表率。要自觉抓好党史学习教育转化,立足新目标新定位,勇担使命、勇立新功、勇开新局,在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和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中见精神、显担当。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