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省级动态

王成在省委编办调研

时间: 2022-07-26 08:55:35
来源: 浙江组工
游览量:

7月25日,省委常委、组织部长王成赴省委编办走访调研,并围绕事业单位数字化改革工作进行座谈交流。王成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准确把握机构编制工作职责定位,以更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担当履责,为推进“两个先行”提供坚强保障。

王成指出,牵头推进事业单位数字化改革,是省委交给编办的重大政治任务,是一项富有创新性、引领性、变革性的全新工作。省委编办要切实扛起责任,把握改革要义,学深悟透中央精神和省委要求,确保改革正确方向。要加强改革统筹,针对各类事业单位特点需求,综合考虑不同单位的改革基础,选准改革跑道、找准结合点,加强横向协同、纵向贯通,着力提高改革系统性、预见性、针对性。要提高改革实效,从一开始就抓实做实,充分调查研究,坚持试点先行,积极稳妥实施。要强化改革保障,压实改革责任,完善推进机制,高质量完成好省委赋予的使命任务。

机构编制资源是重要政治资源、执政资源,机构编制工作是党的一项重要工作。调研中,王成认真听取省委编办推进重大改革试点、打造变革型组织、优化编制资源配置等情况。王成强调,要牢牢把握党管机构编制重大原则,铭记机构编制资源为党所有、为党所管、为党所用的根本定位,始终服务于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服务于严密党的组织体系,服务于夯实党的执政根基,服务于提升党的治理效能。要围绕中心大局,在全面深化改革、共同富裕示范区重大改革和数字化改革的整体框架下,高质量推进“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基层管理体制改革等各项改革,处理好改革试点与整体面上、改革设计与基层实际、改革刚性与实践弹性、改革创新与制度规范、改革力度与风险防范等关系,做到省委决策部署推进到哪里,体制机制改革就跟进到哪里,机构编制资源就保障到哪里。要着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的编办队伍,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变革意识,提升专业能力,注重加强各级编办与组织部门的协同配合,持续放大整体效应。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