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省级动态

丽水市委召开机构编制工作会议 省委编办吴伟平主任出席并讲话

时间: 2023-08-21 17:52:31
来源: 丽水发布
游览量:

8月17日,丽水市委机构编制工作会议在丽召开。

丽水市委书记胡海峰,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编办主任吴伟平出席并讲话。丽水市委副书记、市长吴舜泽主持。市领导任淑女、徐光文、傅智超、戴平辉、徐海宁、毛建国等出席。会上,播放了丽水市机构编制法定化专题宣传片,市教育局、缙云县、遂昌县和青田县温溪片区作交流发言。

胡海峰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我市机构编制工作取得的成绩。他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刻把握当前机构编制工作新的职能定位和重点要求,以更大力度突破传统思维、破除观念藩篱,使机构编制工作能够始终沿着所要求的正确方向前进。要破除“凡事增编”的扩张思维,坚决树立“挖潜提质”的革新意识,自觉做到向改革要编、向管理要编、向科技要编,着力提高机构编制资源使用效率,挖掘内在潜力,力求把有限资源“以用活实现用足”。要破除“为我所有”的本位思维,坚决树立“动静结合”的调配意识,打破机构编制资源“一核定终身”的僵化固化思维,推动从静态管理向动态管理转变,决不能使之变为“沉没的资源”。要破除“画地为牢”的保守思维,坚决树立“前瞻后顾”的统筹意识,打开工作视野,开阔思路格局,做到既要“瞻前”开展前瞻性的机构编制分析研究、预测展望,提前进行资源政策储备工作;也要“顾后”,对在全面深化改革纵深推进过程中遗留的问题做好查缺补漏工作,从而使机构编制改革工作既适度超前,又稳扎稳打。

胡海峰强调,在新发展阶段,全市机构编制工作的总体要求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走优化协同高效的路径,着力深化机构编制资源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优化职责体系、组织结构和人员编制,奋力打造机构编制工作现代化山区样板,为加快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丽水提供坚强有力保障。

胡海峰指出,要突出政治为魂,不断完善党的全面领导体制机制。深刻认识机构编制工作也是政权建设的重要内容,把巩固党的执政地位、提升党的执政能力、增强党的执政基础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努力在增强领导力、提升执行力和强化支撑力上下功夫。要突出改革为要,持续提升机构编制资源配置效能。坚定不移用改革的办法和创新的方式,做好标准管控、做优编制周转、做强质效评估,推动资源整合、力量统筹、功能集成,实现机构编制工作的提质增效。要突出民生为本,顺应人民幸福美好生活需要。自觉把群众感受度作为开展机构编制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加强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基本公共服务机构编制供给,从群众关注的焦点、任务推进的难点、机制运行的堵点中寻找改革切入口,以改革重塑优化体制机制,助力解决深层次矛盾和问题,更好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要突出法治为纲,切实维护机构编制权威性严肃性。树立起“编制就是法律”的理念,突出法治在机构编制工作中的引领和推动作用,不断完善机构编制配套制度体系,持续加大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力度,确保机构编制工作在法治框架内有序运行。各级党委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推动建立上下联动、左右协调、各司其职、密切配合的机构编制工作格局。要着力打造高素质机构编制干部队伍,更好担负起新时代赋予的新使命。

吴伟平强调,近年来,在丽水市委、市委编委的坚强领导下,丽水机构编制工作高标准服务中心大局,高质量完成重点领域改革,机构编制质效评估走在前列,基层管理体制改革先行示范,结合山区特色创新亮点不断涌现,机构编制工作规范有序,取得了显著成效。希望丽水提高站位、深化认识,深刻领悟机构编制工作的地位和作用,深刻认识机构编制工作鲜明的政治性、法治性、系统性。要把握方向、明确原则,坚持守正创新、服务大局、主动塑造,深刻领会和落实机构编制工作的政治方向和政治责任、职责使命、工作着力点,明晰做好机构编制工作的基本遵循。要锐意进取、奋勇争先,在推进机构职能体系重塑上作表率,在创新深化基层管理体制改革上当先锋,在机构编制资源高效配置上作示范,努力形成更多机构编制工作的丽水经验。丽水各级编办系统要锤炼坚如磐石的政治定力,练就干事成事的过硬本领,涵养勤廉务实的优良作风,为加快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丽水增光添彩、助力添翼。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