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省级动态

省委编办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读书班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时间: 2021-07-21 10:22:13
来源: null
游览量:

7月15日,省委编办利用一天时间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读书班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深入学习讲话精神,交流心得体会,部署贯彻落实举措。省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一巡回指导组和派驻纪检监察组相关人员列席指导。省委编办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加了读书会。

省委编办主任陈东凌主持读书会,传达学习袁家军书记在省委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读书班、省委常委会和县(市、区)委书记工作交流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围绕“奋力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主题作中心交流发言暨“七一”专题党课辅导。他指出,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重中之重的政治任务,奋力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是至关重要的时代任务,要不断坚持并依靠党的领导、拜人民为师、秉持建党精神、不断自我革新,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

一、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一要绝对忠诚于党。要始终把党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牢记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切实增强政治意识、看齐意识,自觉在思想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任何时候都与党同心同德。二要绝对遵守纪律规矩。要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全面深化清廉编办建设,按规矩办事、按规则行事,确保党员干部从内心深处敬畏组织、敬畏人民、敬畏法纪。三要绝对执行党管机构编制原则。要深入思考机构编制工作“是什么、为什么、干什么”三个问题,严格遵守党管机构编制原则,确保机构编制资源始终为党所有、为党所管、为党所用。

二、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脚踏实地干实事。一要脚踏实地为人民的美好生活而奋斗。要真正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到实处,始终朝着有利于人民美好生活的方向开展机构编制工作,努力提升服务人民的本领,干出让人民群众有获得感的工作成效。二要脚踏实地践行党的群众路线。要密切与群众的血肉联系,抓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形成一批为民办实事长效机制,持续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对账销号、保质保量。三要脚踏实地服务保障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要围绕示范区建设中心大局,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持续深化机构改革“后半篇”文章,系统推进大综合一体化执法改革、服务保障变革型组织建设等大事,实实在在把机构编制资源用在刀刃上。四要脚踏实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把学习贯彻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深入领会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当好“七一”重要讲话的宣传员,精心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确保学习走深走实、入脑入心。

三、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必须坚持伟大建党精神,做到拼搏奉献。一要发扬前列意识,敢于争先创优。要牢固树立“没有走在前列也是风险”的意识,敢于打头阵,敢于为改革拼搏奉献,坚决做到省委有号令,编办有行动。二要发扬革命精神,敢于不怕牺牲。要主动把工作置于全国和全省发展大棋局中进行谋划,树立大局观、全局观,用战略思维、长远眼光和系统观念谋划推动工作。三要发扬斗争精神,敢于坚持原则。要强化“拎着乌纱帽干工作”的理念,敢担当、善担当,敢于坚持原则,当好机构编制资源的“守门人”,关键时刻站得出来、豁得出去。

四、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必须练就“硬核”答题本领,提高“赶考”水平。一要增强学习能力。要会学,以永无止境的劲头抓学习,注重八小时之外广泛涉猎知识,尤其要加强理论武装,认真读原著、学原理,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要会悟,深入钻研机构编制政策,注重知识的迭代升级,做到学有所悟、学有所获;要会用,能用学到的理论和知识解决当前的问题,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争当专家型干部。二要增强调查研究能力。要重视调查研究,练好调研基本功,在基层交朋友、听真话、明实情;要善于思考,提高抓住主线和重点、透过现象看本质的能力;要练好笔头,提高文字表达能力,提出管用的意见建议。三要增强创新能力。要把提升创新力摆在开创机构编制工作新局面的核心地位,增强系统观念,跳出思维定势、打破惯性思维,多出点子、多想办法。四要增强防范风险能力。一方面要抓好本单位的风险防范,另一方面要注重机构编制工作中风险防范职能的落实,主动参与风险防控体系建设,在厘清部门履职边界、落实职责分工、防止履职缺位和责任踏空等方面发挥作用。五要增强抓落实能力。要牢固树立所有工作都要出成效的意识,提高工作效率、打好工作提前量,坚决防止抓落实过程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高度负责的态度确保工作抓细、抓实、抓到位。

在读书班上,省委党校成为杰副教授以“伟大斗争锻造伟大政党”为主题作了专题辅导。班子成员和各处(局、中心)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