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图片新闻

省委编办开展 “常怀敬畏之心,坚守廉洁底线” 实地警示教育活动

时间: 2023-06-16 20:10:41
来源: 省委编办
游览量:

为深入开展“以案为鉴明纪法、勤廉并重树标杆”集中警示教育月活动,突出警示教育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协同贯通,6月14日上午,省委编办领导干部和全办党员干部赴浙江省司法行政系统廉政教育基地开展“常怀敬畏之心,坚守廉洁底线”实地警示教育活动,省委主题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有关同志参加活动。

此次活动旨在以典型案例教育人、以“沉浸式”体验启发人、以开放平台提醒人,引导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算好“廉政账”,过好“履职关”,自觉践行“干事且干净、干净加干事、干事能成事”的勤廉追求,为加快打造勤廉并重的新时代党建高地和清廉建设高地而同心奋进。

通过参观警示案例区、高墙忏悔区、自警自省区、正心践行区、清风回廊,了解近几年我省立案查处的廉政典型案例,对存在的“四风”问题、潜在的腐败风险有更加清晰的认知,切实把规矩的戒尺内化于心、外化于行。通过观看监狱实时监控场景和警示教育片,以服刑人员生活起居、接受劳动改造的真实场景直击党员干部心灵深处,零距离的感受法律的威严和违纪违法带来的惨痛教训,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以反面典型为镜,对正确行使权力、履行职责,自觉抵制各种诱惑有更深层的领悟。

通过此次警示教育,全办党员干部切身感受到“一念之差”到“一墙之隔”的巨大冲击。大家纷纷表示,一路听下来、看下来,心灵上、精神上都受到了强烈的震撼、深刻的洗礼。在今后工作生活中,将时刻筑牢“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思想防线,严格遵守党纪国法,做到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永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本色,努力以更足的“清廉编办、模范机关”成色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效。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