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省级动态

省委第六巡视组进驻省委编办工作动员会议召开

时间: 2023-09-05 18:30:29
来源: 省委编办
游览量: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9月5日下午,省委第六巡视组巡视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以下简称省委编办)工作动员会议召开。会前,省委第六巡视组组长卞吉安主持召开与省委编办主任吴伟平的见面沟通会,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会上,卞吉安作了动员讲话,对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吴伟平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省委第六巡视组有关同志,省纪委省监委派驻省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省委编办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上轮巡视以来退休的副厅级以上领导干部,机关及下属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列席会议。

卞吉安指出,巡视监督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制度安排。省委巡视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以及对浙江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和省委十五届二次、三次全会决策部署,坚守政治巡视定位,旗帜鲜明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聚焦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和省委中心工作,紧盯权力和责任,紧盯“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紧盯制约影响高质量发展的关键问题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开展监督,持续发挥政治巡视利剑作用,为坚定不移深入实施“八八战略”,奋力谱写共同富裕和中国式现代化的浙江华章提供坚强保证。

卞吉安强调,十五届省委第三轮安排对省直单位开展巡视,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促进党的建设特别是政治建设的重要举措,是推动省直单位更好履行职责使命、切实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是坚持严的基调不动摇、深入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举措。省委巡视组将坚持问题导向,深入了解省委编办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省委部署要求情况,突出对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开展“循迹溯源学思想促践行”活动及推动落实“国之大者”“省之要事”等情况的监督检查;了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突出对落实“两个责任”、持续深化作风建设及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权力运行等情况的监督检查;了解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突出对领导班子建设、选人用人及党建工作等情况的监督检查;了解落实巡视整改情况,突出对整改成效及成果运用等情况的监督检查,着力发现和纠正政治偏差,充分发挥巡视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卞吉安强调,做好本轮巡视是省委巡视组与被巡视党组织的共同责任。省委编办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责任,深刻认识本轮巡视的重要意义,本着对省委以及对干部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积极支持配合省委巡视组工作,自觉接受监督,鼓励和支持干部群众反映情况,做到同向发力、同题共答,坚决完成好省委交给的巡视任务。

吴伟平在表态中说,巡视既是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利器,更是推动工作的力量。我们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坚决贯彻巡视工作部署,把巡视过程作为督促学思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过程,作为指导浙江机构编制工作守正创新、改革攻坚的重要契机,坚决把巡视任务不折不扣落实到位。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坚决服从巡视工作安排,带头“刀刃向内”查找短板,深挖问题和思想根源,对巡视组提出的要求,第一时间回应、第一时间行动、第一时间落实,为巡视组全面掌握真实情况提供优良环境、创造便利条件。以过硬的政治执行力坚决抓好巡视问题整改,对巡视组指出的问题,将即查即改,做到件件有反馈;对巡视组提出的建议,将认真研究、及时落实,做到事事有回音;对涉及的违纪违规问题,将认真查核、按规处理,做到个个有处置。

省委巡视组将在省委编办工作2个月左右时间。巡视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18969166811;邮政信箱:杭州市A244邮政专用邮箱(邮政编码310007),电子信箱:swxsz6@zjsjw.gov.cn。巡视组受理电话的时间为:工作日上午8:30至12:00,下午14:30至18:00。巡视组受理信访截止时间为11月3日。根据省委要求和巡视工作职责,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省委编办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相关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交由相关部门负责处理。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