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监督检查 > 实践探索

中共浙江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

时间: 2019-03-12 09:50:37
来源: 省委编委
游览量:

31日,浙江省委编委召开第一次会议,会议的主题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该省机构编制工作。会议由省委书记、省委编委主任车俊主持,省长、省委编委副主任袁家军,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陈金彪,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黄建发,省政府秘书长陈新,省委编办主任吴伟斌,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人力社保厅厅长鲁俊,省财政厅厅长徐宇宁参加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中共浙江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工作规则》《2019年浙江省机构编制工作要点》《省属事业单位清理规范整合工作方案》等三个文件。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机构编制工作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为推进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并与认真践行总书记赋予浙江的“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勇立潮头方显担当”新期望结合起来,积极适应机构编制工作新形势,以更高的站位、更宽的视野、更准的定位、更实的举措,推动机构编制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为该省“两个高水平”建设提供有力的体制机制保障。

会议强调,做好机构编制工作,要把握好“四个有、四个第一”。一是机构编制工作中有政治,要把“两个维护”作为第一要求。把讲政治放在首位,把巩固党的执政地位、提升党的执政能力、增强党的执政效能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折不扣地落实党中央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部署要求,为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提供完善有力的体制机制保障。二是机构编制工作中有大局,要把服务高质量发展作为第一职责。自觉把工作放到全省大局中去思考、谋划和落实,重点围绕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基层治理现代化、“最多跑一次”改革等重大部署,主动跟进、超前研究、超前服务,坚决做到省委有部署、体制机制有保障、编制资源跟得上。要推动全省机构改革向纵深发展,释放深化机构改革的最大红利。三是机构编制工作中有民生,要把提升群众获得感作为第一取向。从老百姓最关心的事出发,找准背后的体制机制症结,力求通过体制调整、职能配置、机构设置、编制配备,解决好改善民生的深层次、根本性问题。四是机构编制中有科学,要把改革创新作为第一动力。积极引导各地各部门向改革要编、向管理要编、向优化结构要编,加快走出一条既管住、又管活的浙江机构编制工作路子。

会议要求,省委编委各成员单位要按照责任分工,各司其职,相互配合,齐心协力抓好工作。全省各级党委要把机构编制工作摆上重要位置,抓改革、抓管理、抓落实,积极支持机构编制部门坚持原则、依法办事;要对标忠诚干净担当,建设一支“政治过硬、作风优良、专博结合、能征善战”的机构编制队伍。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