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改革发展 > 改革聚焦

浙江部署全省域推进政务服务增值化改革

时间: 2023-10-13 16:33:18
来源: 人民网
游览量:

10月12日,浙江省政务服务增值化改革现场推进会在衢州召开。

政务服务增值化改革是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一号改革工程”的牵引性抓手。它是指党委政府为促进企业降低成本、增加收益、强化功能、加快发展,通过制度创新、数字赋能双轮驱动,政府、社会、市场三侧协同,进一步优化基本政务服务、融合增值服务,对政务服务体制机制、组织架构、方式流程、手段工具进行的变革性重塑。

2023年5月以来,浙江省委改革办会同省级有关部门,指导杭州、衢州等7个试点地区,先行先试、创新突破,形成了一批具有普遍意义和复制推广价值的经验做法。各地整合涉企服务资源,建设线上线下一体融合的服务载体;聚焦政策精准直达快享,拓展与“民营经济32条”一体融合的服务内容;注重政府、社会、市场三侧协同,建立多元主体参与的服务模式;突出强链补链延链,构建全产业链贯通的服务体系;强化定制化套餐式供给,打造“一类事”集成的服务场景。

接下来,浙江将在全省域推进政务服务增值化改革,建强企业综合服务中心,做强“政策计算器”,创新全产业链服务模式,落地“一类事”服务场景,创新监管模式,为“民营经济32条”落地见效提供强大改革动能,努力打造新发展阶段浙江引领全国改革风气之先的“金名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