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图片新闻

省委编办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

时间: 2023-04-14 19:47:17
来源: 省委编办
游览量:

4月12日,省委编办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主题教育有关会议精神,动员部署主题教育工作。省委编办主任吴伟平同志作动员部署讲话,要求全办党员干部切实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强化“组织口”意识、对照“组织口”标准、发扬“组织口”作风,在主题教育中拉高标杆、敢于争先,为展现“事业新局面、改革新作为、干部新形象”凝心聚力、团结奋斗。省委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谢济建同志讲话,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王祖强和指导组全体成员出席会议,省委编办室务会议成员及全办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吴伟平强调,全省编办系统要以“最讲党性、最讲政治、最讲忠诚、最讲担当”的高度自觉,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以最高标准、最强担当、最实举措抓好全办主题教育,在省直机关走前列、作示范。一是理论学习要把原著读懂、把原理悟透。要深刻认识新形势下加强理论学习的极端重要性,既要注重方法又要突出重点,大力弘扬马克思主义学风,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二是调查研究要把情况摸准、把问题找实。要把调查研究作为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注重问题意识、实事求是、结果导向,深入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不断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前瞻性、实效性;三是推动发展要把落点找准、把对策理清。要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的强大思想武器,把推动发展与扎实推进机构改革、服务保障中心大局、提高干部队伍能力本领紧密结合,落实好省委“感恩奋进、实干争先”3+1行动,汇聚起“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强大合力;四是检视整改要把根源挖深、把工作做细。要发扬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找准问题、深刻剖析、明晰对策、建章立制,把问题整改贯穿主题教育始终,让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实时彰显。

吴伟平强调,在开展主题教育的过程中,重点要着力做好四篇文章。一要做好“严”的文章。坚持严格要求、严格管理,防止走过场、搞形式,确保全办党员干部做到真学、真用、真懂、真信。二要做好“细”的文章。坚持精细谋划、细致落实,推动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等各项工作安排有条不紊、有序展开。三要做好“实”的文章。坚持抓好落实、务求实效,把力戒形式主义贯穿始终,不断增强主题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和感染力。四要做好“合”的文章。坚持统筹兼顾、弹好钢琴,将开展主题教育与抓好业务工作有机结合、一体谋划、统筹推进。

谢济建组长传达了中央、省委关于做好主题教育指导工作的指示精神、通报了巡回指导组开展工作的有关安排和具体任务,并对省委编办前期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抓深做实,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政治引领意义、理论武装意义、实践推动意义和使命感召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牢牢把握任务要求抓深做实,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精心谋划推进各项工作,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要紧紧聚焦具体目标抓深做实,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结合,有的放矢、精准发力;要一体贯通重点措施抓深做实,突出重点、抓住关键,统筹兼顾、整体推进,不折不扣把每项工作都做扎实做到位;要着力强化组织领导抓深做实,主题教育是一件关系全局的大事,能不能取得实效,首责在党委、关键在领导、重点在落实。指导组将紧紧依靠省委编办室务会开展工作,坚持以严的标准、好的作风开展工作,把指导工作寓于帮助服务之中,推动省委编办主题教育取得高质量好效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