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交流 > 市县区之窗

嘉兴桐乡市加强机构编制统筹谋划 持续完善健康服务体系

时间: 2024-02-28 09:56:56
来源: 中国机构编制网
游览量:

近年来,浙江嘉兴桐乡市在严控事业编制总量前提下,积极挖掘机构编制资源潜力,聚焦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堵点难点,完善全市健康服务体系,推动“病有所医”向“病有良医”转变。

一是夯实医疗队伍建设根基。以构建优质高效医疗卫生服务体系为目标,优化公立医院人员控制总量备案管理。大力引育卫生人才,强化多部门支持力度,2023年共招聘本科及以上卫生人才174人。出台推进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启动医疗技术提升轮训计划,新增与浙大二院等5个省级合作项目,提升整体医疗服务水平。

二是健全疾病预防控制体系。定位新时期疾病预防控制特点,优化职能配置。在市卫生健康局加挂疾病预防控制局牌子,承担疾病预防控制、疫情应急处置、公共卫生监督等职责,推动单向预防控制向全面维护和促进人群健康转变。重新组建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加挂市卫生监督所牌子,构建市卫生健康局统筹规划、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服务监督、市镇两级医疗机构共同参与的疾病预防控制体系,实现服务保障与监督执法相融合。

三是提升医疗服务能力。构建县域“医共体”机构编制规范体系,精简高效配置机构编制资源,明确人员总量、管理机构、领导职数配备等,加强“医共体”人员统筹使用力度。依托医共体建设,不断完善分级诊疗,持续优化医疗条件和就医环境,组建全市胸痛、卒中、创伤、危重孕产妇、危重儿童五大救治中心和全市胸痛救治联盟;夯实乡村医疗网底,建立全(专)科联合门诊24个,完成社区卫生服务站、村卫生室改扩建30个。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