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交流 > 业内新闻

安徽省宣城市旌德县委编办“三导向”推进乡镇赋权工作评估

时间: 2024-02-28 09:54:57
来源: 中国机构编制网
游览量:

为进一步深化基层综合执法体制改革、构建简约高效基层管理体制,安徽省宣城市旌德县委编办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深入推进乡镇赋权工作评估,努力提高赋权工作质效。

坚持目标导向,抓整体谋划。印发关于开展全县乡镇赋权工作评估的通知,明确评估目标、原则、范围、主体、标准和时限,分阶段、分领域推进评估工作。县委编办、县司法局深入乡镇综合执法机构调研,摸清赋权以来赋权事项办件量和乡镇综合行政执法队伍建设情况,逐项分析县级254项赋权事项是否放到位,基层是否接得住,是否存在明放暗不放、下放和培训不到位等情况,全面客观开展乡镇赋权评估工作。

坚持问题导向,抓任务推进。按照“谁行权、谁评估”“谁赋权、谁评估”原则,要求乡镇从是否适应基层需求、是否便于实施、是否具备执法条件及日常监管、专业技术等方面,对乡镇赋权工作进行全面评估,深入分析乡镇赋权整体情况、承接事项实施情况、存在问题和意见建议。同时,走访调研赋权部门,引导其作赋权前后对比,对乡镇承接能力、实施情况及本领域监管效能等进行评价,并提出下一步改进措施。

坚持结果导向,抓整改落实。在乡镇自评基础上,县委编办会同县司法局对各镇赋权自评报告和问题建议进行汇总、审查和研究,形成实施效果好、较差、差的总体评估意见,对专业技术性强、涉及安全或执法过程危险、监管任务重和基层迫切需要等赋权事项,提出继续实施、建议调整等具体评估意见,分类制定切实可行整改措施。根据乡镇赋权评估工作总体情况,总结经验、查找问题、分析原因,形成全县乡镇赋权工作评估报告和乡镇赋权事项调整意见表,为省市相关工作提供参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