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交流 > 业内新闻

山东省临沂市平邑县委编办党建引领 推动机构编制工作提质增效

时间: 2024-02-28 09:56:08
来源: 中国机构编制网
游览量:

山东省临沂市平邑县委编办始终坚持“围绕业务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业务”工作理念,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锤炼党员素质为目标,通过加强党建特色工作,激发机构编制工作新动能。

旗帜鲜明讲政治,夯实思想引航基石。一是夯实理论基础。依托“三会一课”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研讨20余次,引导党员干部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来思考和谋划机构编制工作。二是加强交流学习。借助传帮带业务交流平台,每季度至少开展一次业务研讨,老党员将工作经验传授给新党员,帮助其成长进步。三是拓宽干部视野。先后组织参加省、市委编办信息宣传培训班、干部业务大讲堂等40余人次,提升党员干部业务技能。

锤炼素质强本领,夯实实干担当基石。一是提升服务水平。主动深入基层、关注民生,了解教育、医疗等领域发展瓶颈,按照共建共治共享要求,加强对帮扶社区的工作指导。二是解决群众诉求。理顺体制机制,整合各方资源力量,集中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营造人才发展良好生态,推动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破解县域引才难题。三是建设模范机关。积极响应省市县“三级联动”模范机关建设工作,联合省委编办职能运行监管办党支部和市委编办机关一支部开展“赓续红色血脉 凝聚担当力量”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加强省市县之间学习交流。

智勇争先强作风,夯实服务发展基石。一是聚焦民生事业保障。将编制空额的30%-50%专项用于引进专业人才。对教育、卫生、农业、林业、水利等行业,加大引进力度和培育优秀人才,推动相关行业技术创新和产业升级,为民生事业保障工作注入活力。二是强化担当作为意识。围绕群众诉求建立12345首发工单数据库和“首接负责—联席会商”机制,推动执法力量下沉,优化办理流程,确保群众反映问题第一时间得到响应和解决。三是树立求真务实作风。探索建立村级小微权力清单,构建“精简实际能管用、党员干部乐接受、督查考核易操作”的制度体系,规范基层组织权力运行,确保基层治理工作有序开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