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市县动态

金华市婺城区委编办服务保障三个“一号工程”

时间: 2024-03-25 14:41:45
来源: 金华市婺城区委编办
游览量:

金华市婺城区委编办以服务保障三个“一号工程”为主抓手,持续优化相关领域体制机制和机构职能体系,强化机构编制服务保障,助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一是聚焦经济创新提质强保障,助力经济发展持续向好。针对区经济商务局承担职能多工作任务重、区投促中心人员混岗力量分散的现状,系统梳理部门履职难点堵点,全面理顺工业经济、商贸流通、招商引资管理体制和人员关系,机构职能更清晰,人员关系更顺畅,为做大做强经济总量奠定坚实基础。区投资促进中心组建党组并相对独立运行,建立健全合力招大引强工作机制。突出中心城市核心区商贸服务业发展职能,加强人员力量,新组建区直事业机构区商务发展促进中心,协助经商局履行商务发展相关职能。

二是聚焦营商环境优化强保障,助力改革攻坚持续深化。常态化组织部门及时调整监管事项,事项认领率保持100%。开展乡镇(街道)“一支队伍管执法”专项督查评估,全面掌握基层执法改革落实情况,为动态调整赋权事项和机构人员编制提供支撑。规范设置市场监管执法队伍,彻底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压实执法编制下沉乡镇(街道),核准部分乡镇(街道)使用周转编制配齐配强执法岗位人员,加强法制审核力量,提升乡镇(街道)“一支队伍管执法”成效。加强企业综合服务中心职能和编制保障,为企业提供137项“增值化”服务,营商环境不断优化。

三是聚焦平台提能升级强保障,助力开放能级持续提升。加强在外乡贤管理服务力量,有效保障做好发展大会“后半篇”文章,汇聚乡贤力量助力“地瓜经济”提能升级。按照“精简高效、权责一致”原则,以“区政合一”模式调整开发区管理机构设置,理顺管理体制,推进开发区与所在行政区统一管理,一体化运作,实现辖区所有经济社会事务的集中统一领导和管理,有效解决开发区与属地职责不清、体制机制不顺等问题。调整设置后,开发区更加聚焦优化营商环境、项目开发建设主责主业,更好发挥经济发展“主阵地”作用。

(金华市婺城区委编办)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