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市县动态

开化县委编办四个强化推动机构编制管理

时间: 2024-03-25 15:08:12
来源: 开化县委编办
游览量:

开化县委编办按照“控制总量、改善结构、保证重点”要求,坚持科学管理深挖潜力、体制机制创新提效益,强化机构编制动态管理。

一是强化动议论证审批,守住机构编制总量。规范机构编制事项动议、论证、审议等环节流程,明确动议报告应涵盖申请调整的具体事项、调整原因、调整目的、调整依据、动议集体讨论情况、拟调整结果等,加大机构设置和编制审核力度。

二是强化实名制管理,摸清机构编制底数。落实编制职数使用核准前置审查制度,遵循“先申请后审核再启动”程序,从源头上减少超编、超职数等违规问题发生;建立定期综合管理机制,每月每季度定期向上报送问题清单底数,通过省预警监管平台系统数据校验、本地查询等功能及时发现解决问题数据,为机构编制资源合理精准配置打基础。

三是强化编制集中管理,周转编制并行保障。形成“总量控制、动态调整、周转使用”的编制管理方式,根据编制类型做好单位编制集中管理运行,保证总盘子的稳定;明确周转编制适用范围,建立县级机关事业单位编制池和乡镇(办事处)编制池,明确编制使用条件,强化周转编制监督管理。

四是强化基层管理体制改革,聚焦国家公园建设。以基层管理体制改革为契机,围绕县委县政府核心工作,实现县域高质量发展,推动乡镇职能转变推动简政放权,优化乡镇内设机构设置。撤并整合职能相近、单一和任务重叠、交叉或承担阶段性任务的科室,精简瘦身设置“大科室”,推进“1+4+X”组织架构建设。打通乡镇行政编制人员统一使用,设置乡镇岗位专员,乡镇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和发展侧重灵活使用,构建简约高效的基层管理体制。

(开化县委编办)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