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市县动态

磐安县委编办扎实推进事项认领工作

时间: 2024-03-25 15:36:48
来源: 磐安县委编办
游览量:

为进一步提高综合行政执法效能,磐安县委编办聚焦执法事项认领工作,通过抓好日常监督、提供上门指导、强化监督落实等手段,持续完善基层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

一、“效”字诀抓好日常监督。制定详细认领流程,编制事项认领流程图,并以文件形式印发至全县各相关部门,印发《关于事项认领责任清单的函》,实施事项认领责任人AB岗制,专项负责实时关注事项库新增事项,建立每日通报提醒机制,督促各部门及时认领属于本部门执行的监管事项,做到应领尽领,确保认领率保持100%。

二、“准”字诀提供上门指导。根据各事项认领工作划分标准和说明,指导全县各相关部门按照上级部门口径认领,重点解决认领工作中存在少领、多领、错领权力事项等问题。对少部分单位存在经办人员更换,业务办理不熟练等情况,及时上门指导,并制定相关操作手册供参考,对新事项备案、找不到事项目录等进行重点指导。

三、“严”字诀强化督促落实。每月定期统计各相关事项领取情况并进行截图,对于清单认领不及时、不准确的,第一时间反馈督促有关部门调整完善。将事项动态认领情况纳入单位考核,明确考核标准,同时作为机关职能运行监管评估重要内容,发挥考核指挥棒优势,督促部门严格落实动态调整主体责任,确保清单认领及时。

(磐安县委编办)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