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市县动态

台州市黄岩区委编办助力人才事业高质量发展

时间: 2024-03-25 16:08:47
来源: 台州市黄岩区委编办
游览量:

台州市黄岩区委编办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的理念,坚持“一盘棋”思想,将机构编制管理与人才工作紧密结合,为推动全区人才工作发展提供精准编制保障。

一是加强制度保障,健全人才服务体系。紧紧围绕全区人才工作总体发展思路,与编办重点工作同步安排考虑。充分发挥机构编制在人才招引中的“磁吸效应”和“引流作用”,出台《引进高层次人才编制周转池管理办法》,建立引进高层次人才编制周转池,专门用于教育、卫生、宣传文化等社会事业领域相关单位。强化实名制系统数据录入和更新,健全服务人才工作的体制机制,加强与组织、人社、财政等部门的联动配合,及时研究解决人才引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做到人才信息共享、短板问题共研、合作事项共推。

二是强化数据运用,创新人才管理机制。建立人才编制台账,坚持精准管理。充分发挥机构编制在人才引进方面的基础性作用,及时将引进人才纳入编制实名制管理,建立专项台账,实行动态更新,确保引进人才信息真实、准确、完整。对全区机关事业单位在编人员年龄、学历、专业等情况进行综合分析,全面摸清各部门单位超缺编、人才需求及自然减员情况,为分类别、分系统提出科学合理的用编进人建议提供精准的数据支撑。不断优化机构编制服务保障,强化实名制数据库管理,坚持数据共享、定期核对机制,积极做好各部门引进人才编制审核业务办理,对符合要求的人才提高用编审核效率,实行即来即办,一次办结,为人才资源配置提供基础保障。

三是统筹编制资源,推动人才精准配置。以深化事业单位改革、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等重大改革为契机,重新调剂使用收回的编制,用以保障重点行业领域的专业人才需求。加大教育系统内部编制统筹调配力度,汇聚教育用编合力,优先满足一线教师用编需求。深化“县管校聘”改革,在总量控制前提下赋予教育系统最大自主权,支持自主用编用人,允许内部调剂,逐步解决不同区域、学校、学段、学科之间教师结构性缺员等问题。加强基层医疗机构编外聘用人员总量管理,规范编外人员招聘程序,平稳有序推进人员精简和清理工作。打造卫生领域“绿色通道”,简化引进人才入编程序,配合做好公立医院人才队伍建设。

(台州市黄岩区委编办)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